彰化達仁堂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彰化達仁堂如何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彰化達仁堂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彰化達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TT4818RTG18RG

長新冠意指確診康復3個月後,癥狀仍持續2個月以上,8大後遺癥不能輕忽,包含胸悶、咳嗽、咽乾、焦慮、失眠、全身痠痛、記憶力衰退、活動力降低等癥狀。

在治療方面,大村新冠後遺癥專注力變差中醫治療可以透過服用中藥及針灸的方式來調理,在長新冠的處理上,中醫佔有明顯優勢,和美新冠後遺癥嗜睡中醫治療患者染疫過程所傷及的五臟六腑,皆可藉由中醫來獲得明顯的改善,無論是治療新冠肺炎或是解決後遺癥都很有幫助。

為什麼會有「長新冠」?
至於長新冠又為何會發生,各方科學家們紛紛猜測,如《Nature》雜誌認為可能是因為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器官,溪州長清冠嗅味覺失靈繼續造成傷害,也有可能是感染病毒後引起人體廣泛的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病發癥;又如美國醫學協會也提出想法,認為病毒可能造成細胞損傷。

彰化新冠後遺癥專注力變差中醫治療發生「長新冠」的比例?
根據國外研究,發現確診後康復的成人裡,有20%的人可能會有長新冠,若是65歲以上的長者,機率將提高到25%。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鹿港長清冠後遺癥-嗅味覺失靈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說說海南好地方 山青水綠熱情旺 頻頻招手五指山 尖峰吊羅伴霸王 騎上單車繞島一圈 領略那海風椰韻陶醉你樂不思蜀忘家鄉 旅游島建自貿港 海南成為購物天堂 脈脈含情黎母嶺 昌化萬泉南渡江 博敖論壇高談闊論 你看亞州航船勇往直前乘風破浪 要來海南好通暢 北飛美蘭南翔鳳凰 高速成網三縱四橫 高鐵環島舉世無雙 沿邊旅游路踆工后 你架駛房車悠悠織女也思下凡尋牛郎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蒲公英種子安新家 文/汪希希 蒲公英在陽光下競相開放。眼看著秋天,這些美麗的種子在一起嘰嘰咕咕地經常吵架,他們覺得家里太擠了。媽媽看到他們這樣,耐心地開導他們:“孩子們,別吵,等風姐姐來了,你們就會有自己的新家了。” 媽媽的話音剛落,風姑娘真的來了,她輕輕一吹,蒲公英的種子像美麗的蝴蝶,滿天飛舞,他們一邊揮手和媽媽告別,一邊跟風姑娘商量:“風姐姐,請你帶我們去泥土中生長,好嗎?” 風姑娘說:“好啊,我會帶你們去泥土中生長的。”說著便帶上蒲公英的小種子一起去長途旅行。風姑娘把蒲公英種子送到了不同的地方。 這些種子有的被風姑娘送到了田野,有的被風姑娘送到了綠油油的草地,有的被風姑娘送到了山嶺。 第二年春天,落在田野上、落在草地上、落在山嶺里的蒲公英種子都茁壯成長起來了。它們像一個個雪白的絨球,在陽光的照耀下,金光燦燦、競相開放。小種子們在新家別提多開心了! 蒲公英種子旅行記 文/蓬宇茜 我是一顆蒲公英種子。我有很多兄弟姐妹,共同長在一個綠色的溫床上,金色秋天徐徐到來,我們要準備一次生命之旅了。每天早上,媽媽就會親切地囑咐我們,而我們也會耐心地聽媽媽講。 我的樣子很可愛,頂著一頭潔白而又蓬松的頭發,我靠風來旅行,風一吹,就帶動著我的腦袋起飛了。 這一天,突然吹過一陣陣大風,我們連忙和媽媽告別,匆匆地離開了媽媽的懷抱。 風兒“呼呼”地吹著,把我們甩了幾個圈,忽上忽下,很是好玩,沖散了我的兄弟姐妹。我突然發現下面一閃一閃的,好美!真想下去看看,我們的耳邊響起了媽媽的囑咐:“孩子們,別被銀花朵朵的湖泊迷惑,它雖然能給你帶來歡樂與水分,但是它沒有養分,你們生存不了,也許帶上個救生圈才能生存呢!”沒帶救生圈,還是別去吧!我繼續旅行。 風伯伯帶我來到了一個金光閃閃的地方,正想下去,這時我又聽到了媽媽的另一句囑咐:“除了湖泊,也別去干涸的沙漠,只有黑黝黝的泥土,才是你們生根發芽的地方,因為它有豐富的養分,更能提供水分。”我搭著風伯伯的肩膀,又踏上了新的路程,終于來到了肥沃的黑土地里。 我和兄弟姐妹在各自的新家貪婪地吸食營養,在陽光下努力生長,跟花草樹木手攜手把大地裝點得更加美麗。 不是所有種子都能發芽 文/杜濤 小時候家住農村,有幾畝田地,每到農忙時節,母親總會種些花生、玉米等農作物。兒時的我還算勤快,每每放學后總會背著書包來到田間地頭,幫母親干些力所能及的農活兒。至今讓我記憶猶新的是,母親種花生時,我手上捧著一個白瓷藍邊的大碗,里面裝滿了花生仁,母親每用鋤頭掏一個小坑,我就丟幾粒花生仁在里面,經常趁母親不注意還會偷偷往嘴里塞幾粒。可我弄不明白,為什么一個坑里非要丟上好幾粒花生仁?母親告訴我:不是所有的種子都能發芽。 畢業后,我來到高速上班,轉眼間十年過去,那些一起懷揣夢想,激情盎然的同窗們漸漸所剩無幾。在我身邊,經常聽到一些員工抱怨,工作崗位幸苦、薪水待遇不高,看不到發展前景,工作如同雞肋,食之無味棄之可惜。每次聽到這些,我總會不由自主地想起母親的話。我們每個人都期望有一份好的工作,一份較高的收入,一個可以實現夢想的平臺,這不正如同每一粒種子都期望生根發芽,枝繁葉茂,開花結果么?有的種子還未破土生根就已經腐爛或者被鳥兒吃了,但大部分種子歷經艱難險阻最終碩果累累。既然不是所有的種子都能發芽,那我們又何必指望每次付出都有所收獲,又何必期盼每個夢想都能實現呢? 十年的職業生涯,更讓我深刻領會了母親這句話的含意。我也經常用母親這句話勸慰身邊的同事:不是所有的種子都能發芽,但只要多撒下幾粒種子,就會多出幾分希望,就總會有小苗破土而出。人生也是這樣,不是所有的努力都能成功,不是每一份耕耘都會有所收獲,只有多一點希望、多付出一些努力,才能離夢想更近一些。成功是由無數次失敗孕育而成,只要失敗之后我們能以平和的心態,能以“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豁達胸襟去面對,無論多大的風雨,始終堅守自己的夢,堅持向前走,就終會迎來收獲的季節。 埋下夢想的種子 文/劉飛鷺 雨雪交加的午后,四百余名家長都來到了學校開初三家長會。這次家長會無非是學校的老師和領導對孩子們的又一次激勵,并通過第一次月考的成績,能夠使家長對自己的孩子有一個客觀的認識。這所謂的認識,也是讓孩子們對自己的未來,或者說是對自己的夢想有一個明確的方向吧! 我初三那年,已經有賓館到學校里招聘畢業生,做服務員。有長相好的,條件好的,都競相著去報名,希望可以被提前招聘走。這樣就有了工作,不會為將來找不到工作而發愁了。那個時候幾乎聽不到哪個學生或者家長說要考什么高中,或者上什么大學。學習好的都會以考上中專為目標,而差一些的則是技校或職高。談起夢想,就是無論有沒有學上,都希望自己在畢業后能有一份體面的工作。 也有像我這樣,學習中上等,因報考志愿過高,誤打誤撞被高中錄取了。三年過后,又不明不白地考上了一所大學,頓時又被那些上了中專和技校的同學們所羨慕。大學畢業后,又趕上不包分配,自己東奔西跑找工作。為找到一份體面的工作或者有一份屬于自己的事業,不停地學習各種技能,考律師、學會計證、學電腦、考駕照…… 志愿、夢想,讓我面對女兒時,有那么一刻大腦是空白的,不知該如何談起。因為,此一時代與彼一時代真的不能同日而語。但是,目標該是一致的吧?那就是擁有一份體面的工作或者屬于自己的事業,讓自己和家人生活得更好。再深奧一些,就是充分體現自身價值,確立自己的人生觀、價值觀。沒等我回答,她就說:“我猜,您的夢想就是希望我能考上重點高中,再考上名牌大學吧?” 我對女兒說:“夢想就像是一粒種子,只要你肯將它種在心底,再配以雨露滋潤,種子一定會生根發芽的。如果你的夢想是一所重點高中,一所好的大學,一份好的工作,那么,你在內心深處埋下了這粒種子,加以勤奮的耕耘與灌溉,一定會生根發芽并開花結果的。” 小小種子 文/章淼 夏天的時候,獨自在家,我拿起一顆剛吃完的荔枝種子,看著這顆光滑而又丑陋的種子,萌發了好奇心,決定把它埋在土里,看看會不會發芽。我找到一個空花盆,直接將種子埋進土里,只露出半個小腦袋,至于能不能生根發芽就看它自己的造化了,因為在我的認知里,荔枝是屬于南方的水果,由于地理和氣候的原因,我想它應該是存活不了的。 我對自然科學的熱愛,是自幼形成的,小時候就喜歡蹲在地上看螞蟻搬家,給花花草草嫁接等等,我喜歡觀察那些人們沒有留意的現象,能感覺到很多趣味,是一種身心的愉悅,能調節性情,更能在無比壓抑與煩躁之時,使心境平和,拋卻許多雜念。因此,觀察自然的時光,也多了幾分快樂。也因此,當我在花盆埋下荔枝種子的時候,心里更多了幾分期待。 每天早上起來,第一件事就是跑到墻邊看它一會,一天,兩天,再一個星期過去,那種子始終沒有動靜,還是光禿禿的,很想強迫自己將它挖出來看看有沒有長出根芽,又怕我的莽撞會斷送期待的小生命,心里告訴自己,再等等看,也許有奇跡發生。十幾天過去了,我似乎不再抱有期望,也沒了每天去看一眼的沖動,如同在我的生活中已悄然淡出了它。 不知過了多久,一天回家,我偶然經過花盆附近,忽然小小的一片綠色劃過眼角的余光,轉過頭一看,簡直不敢相信,原來的“小腦袋”上居然長出了矮矮的一株小樹苗,嫩綠的兩三片樹葉從它細長的主干上伸展開來。我激動不已,它居然長出來了,此時季節快到秋天,這個小東西,怎么能有如此頑強的生命力?對于這個疑問,我沒有過多追究,此時它是否慶幸我沒有把它挖出花盆,所以才向我展示出它堅韌而頑強的生命。由此反思,很多時候,我們都缺少了一種堅持,一種決心,而讓我們的生命力半途夭折。 后來,當這盆荔苗長出更多枝葉時,我發現有幾片開始枯黃了,那是因為真的秋天來了,這種喜暖的植物能不能抵擋住秋夜的陰冷,很讓人擔憂。第二天,我給它封上了塑料袋,以為讓它呆在溫室里,可保萬無一失。不料當我再次掀開看時,它已經完全枯萎,毫無生命跡象。我開始懊悔,為什么沒有繼續發掘它的潛能,而是自作主張地把它與外界隔絕,以至于親手終結了它的生命。雖然它沒有聲音,卻用各種形態表達著對生命的渴望,也用最優美的姿態張揚著它的存在,短暫而又絢麗。 小小種子,蘊含了生命的哲理。 種子尋友記 文/張與格 在草地上,有一對好朋友,她們是蒲公英種子和楊柳種子。 一天,一陣大風把蒲公英種子吹走了,楊柳種子傷心極了,她決定去找蒲公英種子。 楊柳種子雖然弱小,但是她的勇氣卻像男子漢一樣,她堅定地上路了。走啊走,太陽升起來了,她問道:“太陽公公,請問您看見蒲公英種子了嗎?”太陽公公回答:“對不起,小楊柳種子,我沒有看到蒲公英種子。”聽完太陽的話,楊柳種子謝過太陽公公,有些失望地繼續前進。 不一會兒,天陰了,居然下起雨來。楊柳種子對雨說:“雨姐姐,請問你看見蒲公英種子了嗎?”雨親切地對她說:“我看見蒲公英種子了,她飛去東面了。我讓兄弟姐妹們幫你讓出一條路來。”路很快讓了出來,楊柳種子謝過雨姐姐繼續一步一步向東走去。 她的堅強與勇敢被小鳥看見了。小鳥熱情地對楊柳種子說:“我來背你走吧!”于是,楊柳種子被小鳥帶上了天空,飛呀飛呀……忽然,一個聲音從地上傳來:“楊柳種子,楊柳種子”,楊柳種子往下一看,喊她的正是她千辛萬苦尋找的好朋友——蒲公英種子。兩個好朋友齊聲喊道:“小鳥,降落!”剛到地上,這對好朋友就緊緊擁抱在了一起。 分開許久的好朋友,終于又團聚在一起了! 又一個春天到來了,在這片嶄新的土地上,一棵小小的蒲公英和一株小小的楊柳互相依偎著茁壯成長起來。 >>>更多美文:好文章


秀水新冠肺炎後遺症睡眠障礙中醫治療
員林新冠肺炎後遺症失眠中醫治療 彰化新冠肺炎後遺症腦霧中醫治療和美長清冠後遺症-呼吸易喘中醫治療 彰化新冠後遺症專注力變差中醫治療

arrow
arrow

    je644gw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